拉肚子本身不是病,未必要吃止泻药
不久前有人在网上说,新的奥密克戎变异XBB已经进入中国,非常凶险,会让人拉肚子,要吃止泻药蒙脱石散。大家都去抢购蒙脱石散,以至这种药物脱销。我以前谈到过XBB,目前并没有发现它的毒性跟其他的奥密克戎变异有什么差别。它会不会让人拉肚子呢?当然有可能,但是其他的新冠变异同样也可能让人拉肚子。拉肚子有没有必要吃蒙脱石散这样的止泻药呢?未必。
不久前有人在网上说,新的奥密克戎变异XBB已经进入中国,非常凶险,会让人拉肚子,要吃止泻药蒙脱石散。大家都去抢购蒙脱石散,以至这种药物脱销。我以前谈到过XBB,目前并没有发现它的毒性跟其他的奥密克戎变异有什么差别。它会不会让人拉肚子呢?当然有可能,但是其他的新冠变异同样也可能让人拉肚子。拉肚子有没有必要吃蒙脱石散这样的止泻药呢?未必。